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

紅唇梳化, 龍蝦電話的來源

一早已經見過紅唇梳化和龍蝦電話的設計, 覺得很有趣,很有型。 但估唔到這已是1938-1978年的設計,而設計師Salvatore Dali是超現實主義教父。

今次我就去了County Hall 的 Dali Universe一睹這大師的風采。

IMG_2632 IMG_2633

Dali Universe位於Waterloo附近, 其實這裏有Big Ben, London Eye等景物都相當美麗很值得一去。

交了12英磅入場費後, 雖要經過一條恐佈的走廊, 走廊上寫滿Dali的金句: IMG_2636IMG_2637

從字裏行間已經感覺到這大師的超乎常人的想像力與創作力, 看過他的作品後更覺他古靈精怪, 天馬行空................

IMG_2650IMG_2634

這就是Dali (1904-1989) 他的作品由sensual到 fetishistic, 由romantic到 perverse都有, 而我個人就比較喜歡他sensual的作品, 你看就算在現今世代也相當大瞻。

IMG_2646IMG_2647

除了畫作還有其他雕塑, 玻璃及金屬作品.........IMG_2641 IMG_2645  IMG_2643

而這就是有名的Telephone Homard(Lobster Telephone)1938-1978是用真龍蝦殼而造成的。

雖則大部份的作品我也不太明白他的構思,但真的很佩服他的想像力, 另外我想他的大膽一定震驚當時的社會, 所以我的大瞻, 敢言相對來說只是小兒科!!真的還可放D......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