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

"九""七"的真意

已故作家黃霑先生一直都是我的偶像之一,他不文的形像反映了他的直接及率性,而他內在卻充滿墨水,文化修養,這一點,我還在努力學習............。

當然我也會像他一般偶意爆粗,說說有味笑話啦,但是我亦有三大爆粗的堅持:(一)絕不在男伴前爆粗 (以免他以後也只會用張嘴來"操"我,我是受不了的)。

(二)不在公眾場所大聲爆粗 (以免人家以為我是地盤佬)。

(三)盡量不提及人家的母親什至全家 (黑社會都有話:禍不及家人啦......)。

然而,每當我爆粗的時候,通常都在自言自語(總不能當面痛快臭罵乘客吧,雖然好想!!),又或者跟老友,同事齊齊分享切磋,有時聽到一些新的詞句組合,充滿創意及幻想空間,真的會令人爆笑,有什麼怨氣也能迅速消除,真是一個良方妙藥,萬試萬靈!!!

近期經老友介紹我看<小x懶擦鞋>頂!!!手寫板又認唔到這個字!唉.......這本書相當有趣,是研究香港粗口文化的,連書名也是由粗口五寶---"小九能七西"幻變而成的,書中提及大部份人對"九"和"七"的誤解,原來"九"是指男子的玉莖,而"七"是指男子的陰囊(即春袋),老實講,唔看過這書我想我永遠都唔會知道這真相。

IMG_1853

沒有留言: